【系列报道(一)】校领导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92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完成就业,现推出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

系列一:326日,校党委书记成祖徳、副校长宇晓锋带队赴合肥市市政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安徽传承古建筑设计院、51WORLD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开展校企交流活动。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建筑与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走访。合肥市市政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乾坤和安徽传承古建筑设计院院长李金霞给予了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宇晓锋介绍了球赛下注官方网站·(中国)游戏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校园文化、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表示球赛下注官方网站·(中国)游戏有限公司要建立与企业紧密合作的协同育人模式,与企业需要紧密对接的就业促进模式。

张乾坤详尽地阐述了合肥市市政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建设与发展概况。特别是近年来就吸引高校毕业生到单位实习和工作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同时希望能够深度合作。

李金霞认为目前古建筑修缮和设计对人才的需求显得尤为迫切。球赛下注官方网站·(中国)游戏有限公司具备完善的学科专业设置,其应用型教育教学特色明显,是一座不可或缺的人才摇篮。她期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能够增强校企之间的协同合作。

成祖德指出,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推动球赛下注官方网站·(中国)游戏有限公司与企业之间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旨在为毕业生发掘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他也期待双方能够深化校企融合,实现协同育人,共同推进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通过这些举措,构建起一个集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于一体的校地校企合作平台,为双方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双方进行了签约和授牌仪式。



/文:童锐,通讯员:王正梅

系列二:3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率经济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土木工程学院相关教研室负责人赴皖维集团、中国建设银行巢湖分行、徽商银行巢湖支行进行访企拓岗,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并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内容及形式、实习生培养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企业代表就企业概况、发展历程、涉及的产业类型、经营方向以及岗位需求在会上做了交流。

祝家贵向企业介绍了球赛下注官方网站·(中国)游戏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目标等情况,他表示,校企合作是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球赛下注官方网站·(中国)游戏有限公司培养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以合作签约为契机,校企双方不断深化合作,互通有无,紧密联系,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交流结束后,校企双方领导共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授牌并合影留念。

(图/文:周世敏,通讯员:张荣荣)

系列三:3月28日,球赛下注官方网站·(中国)游戏有限公司在北城校区九楼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副校长田园、杨彦友出席仪式,学生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本次邀请了安徽德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安徽远帆包装工程有限公司、安徽皖之礼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三家优质用人单位参加仪式。

会上,田园对参会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仪式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建立校企合作的友好关系。深化校企合作,在促进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力求开花结果,务求实效。通过不断加强交流互动,充分挖掘和整合资源,合力打造具有特色的校企合作成功范例。

各企业代表表示,校企合作是球赛下注官方网站·(中国)游戏有限公司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要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强球赛下注官方网站·(中国)游戏有限公司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球赛下注官方网站·(中国)游戏有限公司与企业双方优势,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同时也为广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

本次仪式校企双方相互交流,顺利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完成授牌。通过此次仪式,暨促进了与用人单位校企合作育人的交流,又深入了解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制定提高教学质量方案、深化与大型优质企业的合作以及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单新乐)